English

海湾战争将上银幕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伊拉克著名导演阿扎米12日在巴格达宣布,他将从本星期开始拍摄一部揭露海湾战争中美军使用凝固汽油弹屠杀伊拉克军人暴行的电影,以唤起国际社会对美军所犯罪行的谴责。阿扎米称,这将是伊拉克、也是世界上首次拍摄有关海湾战争的电影,得到了伊拉克政府的首肯和关注。

阿扎米说,他经过8年的详细调查,可以证实:在1991年2月25日至26日,也就是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发动代号为“沙漠军刀”的地面进攻的前期,美国向驻守在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边境地区的伊拉克军队投掷了至少435枚被禁止使用的凝固汽油弹,导致在战壕里的许多伊拉克军人被活活烧死,其后美军还惨无人道地用推土机活埋伊拉克军人。

阿扎米指出,伊拉克曾呼吁联合国调查美军的这起暴行,但呼吁后来石沉大海。这位曾拍摄过有关两伊战争影片的导演透露,这部电影将在伊拉克西部的一个地方拍摄45天,将有50名伊拉克资深演员和200名军人参与拍摄工作。制作完成后即可上演。阿扎米透露说,由于受限于技术力量和物资条件,影片只能采取电视摄像的方式拍摄。

据报道,在这条消息披露后,有记者向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问及美军是否制造了影片将反映的暴行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支支吾吾,没能给予明确答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